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

1041203 今天有感而發

有感而發~~
(純粹只是想要替自己的樂器發聲,哈...沒有經過充分了解就下定論的言論, 我是比較無法接受,
也是對擁有saxphone的自己不夠負責的態度...哈) : 其實今天也有跟雅玲姊妹分享 .. 自己粗淺的認為 saxphone  alto要入門(吹出聲音) 似乎容易, 但要吹得好,音色穩定,充分發揮這把alto的價值是難的 (嘴巴的鬆度,嘴的氣量要固定, 聲音的強弱其實都是使用腹部核心肌群用力及hold 去帶動及控制..另外還有高低音的穩定..就已不容易...)
另外saxphone 還有的美跟難度...
初學菜鳥..我認為是轉調及忙碌的指法....及吹出屬於自己風格的詮釋......
目前教會的詩歌...老實說是適合我這樣的菜鳥
但對於saxphone 本身..覺得有點掩蓋原樂器可以真正發揮的面向

可讓我們沒有太大張力在指法跟調性的轉換...... 老實說自己就已在氣的穩定度上要下功夫... 才有可能在練習吹奏幾分鐘後仍能氣定神閒...目前程度只有一個兩個字~很喘 .(純粹覺得自己有些對不起saxphone ..讓大部分的人以為是一個容易上手的樂器而已, 另外知道saxphone 有許多前輩在此..小妹我只是有感而發抒發一下...不希望變成saxphone 教學指正討論...我會睡著 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